央广网

西安市房价持续上涨2月份涨幅全国第二

2017-03-31 18:53:00来源:西部网

西安房价持续上涨 2月份涨幅全国第二

  最近,西安的房价再次引起了关注。要问为啥,我们来看一组数据。

  3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西安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1.1%,涨幅位居全国第二。

  腾讯大秦网房产中心总监王彦荣:“在2月份,整个西安的商品房销售价格均价达到了8298元/㎡ 同比上涨16.48%。”

  记者跑盘发现,在高新区、曲江新区,很多楼盘的价格,每平米动辄过万。

  高新区某售楼部工作人员:“一期的价格买到10200元,10300元,二期的价格肯定比一期价格要高一些。”

  高新区某售楼部工作人员:“高层在9500元到10000元,洋房的话,11000元,涨幅在1000元左右。”

  记者:“137平方米的房子现在卖多少钱?”

  高新区某售楼部工作人员:“带个车位130万。“

  记者:“一平米也在9000多了。”

  高新区某售楼部工作人员:“嗯,差不多。”

  曲江新区某售楼部工作人员:“均价一万二,一万三。”

  记者:“是精装房还是毛坯房?”

  高新区某售楼部工作人员:“毛坯房。”

  售楼部的工作人员说,从元月份开始,开盘就售罄的现象,屡见不鲜。价格上涨之后,对小张夫妇这样的刚需一族来说,买房的计划只能往后挪。

  市民小张:“涨的太快,接受不了,经济实力也跟不上。”

  有买房投资打算的市民,最近也在观望之中。

  市民:“偏高的话投资就没有利润了,风险更高了。”

  房产专业人士认为,西安房价的持续上涨,也是有原因的。

  腾讯大秦网房产中心总监王彦荣:“在售的主要是以高档的,品质楼盘为主,自然价格比较高,在这个的拉动下,很多其他的普通房源也会有相应的跟进。”

  房产专业人士预计,在接下来的4到6月份,西安将会有更多的新楼盘开盘,到时候,房价会相对稳定,有买房需求的市民,不妨多留意。(记者 张坤)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涨幅;房价会;售楼;房产;西安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