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严查哄抬房价捂盘惜售

2017-03-25 15:05: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蔡英) 针对近期西安市房地产市场中的无证售房、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西安市房管局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并规定在全市范围内,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项目,不能进行销售,不能自行委托第三方电商平台、机构,以认筹、预订、选号等方式,向购房人收取或变相收取购房预订款等性质的费用。对通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等方式恶意炒作,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一律严肃查处。

  西安市房管局产权市场处副科长陈媛:“我们将按照法律规定,从严从重来处罚。对于哄抬房价、捂盘惜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我们会责令限期改正,如果在责令期内没有改正的话,我们将采取暂停网签销售或者是行政处罚等手段进行处理。”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购买未取得销售许可证的商品房,购房前可以登录西安市房管局的官方网站查询所购房屋是否有预售许可证,以免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如果发现房地产市场中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市民可拨打投诉电话进行举报。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官网:www.xafgj.gov.cn

  投诉电话:(029)87622063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哄抬房价;西安市房管局;捂盘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