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3月11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常炜 白鹏举)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时,陕西省扶风县不违农时,严格按照“整好地、开沟行、适量种、浅覆土、勤保墒、清杂草”的造林技术要点。

  在该县天度镇,2020年复工复产期计划播种花草种子200公斤,种花种草35公里,覆盖全镇12村组,主要种植的品种有百日草、硫磺菊等。但由于种植面积广范围大、牵扯村组多,加之受今年疫情影响,村民春耕时间紧张,但上午刚给各村下发了通知,下午全镇12个村就都已经行动起来,村里的保洁员、护林员、道路管护员等都主动拿起铁锹、锄头开始除草、清杂、翻耕,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各村的村民对种花种草的热情都十分高涨,忙得不亦乐乎。

  “给我们村路旁种花就是在美化我们自己的家园,等到五月份的时候,路两旁的花盛开得美得很,每天路过这里去地里干活的时候人的心情也是美滋滋的”。护林员郭耀平说。

  天度镇只是全县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扶风县按照关中大地园林化和县域大地景观化的要求,大力实施种花种草。坚持以“一城、二区、三路”为重点,全面推进县域美化工程。坚持乔灌草花合理搭配,原则上以乔灌花为主,草花为辅。一村一季一条路扎实推进,力争到今年底实现全县重点区域县镇村主干道路种花种草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