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二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将于10月举行

2019-09-27 21: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27日消息(记者雷恺)记者从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今天(9月27日)举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二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将于10月10日至13日举行。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高武斌说,本届博览会主题为“聚要素、树品牌、拓市场、促增收”,希望以苹果为媒介,通过果品营销、研讨交流、展览展示和喜庆丰收等系列活动,搭建平台,聚集发展要素,引导生产消费,促进果品贸易,实现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按照农业农村部、陕西省政府安排,第十二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10月10日至11日在西安举办博览会国际苹果产业论坛,论坛以“苹果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围绕世界苹果发展趋势与展望、产业政策、市场拓展、信息化建设等领域开展论坛交流,放眼全球,讲好中国故事;12日至13日在延安洛川举行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开展仪式、苹果产业发展成果展示、全产业链观摩、产业研讨会、产销对接峰会、农民庆丰收活动、苹果旅游观光采摘月共7项活动,举行陕西果业招商及果品贸易合同签约、启动陕西苹果冷链运输车队向全国消费市场发送苹果仪式等。

  此次博览会设立了特色果品展示区、新型机械演示区、果用物资展示区、智能果业展示区、产业脱贫成果展五大展区。同时,通过现场参观展示果业发展新成效。设置了新型矮化栽培技术展示区,让大家看到现代化的栽培制度带来的变化;设立了绿色发展果、畜、沼、草、水五配套生态循环模式,展现绿色发展;通过苹果产后整理的集中展示,提升品牌效应,满足消费者对苹果质量的需求;通过参观乡村振兴示范点,让大家看到苹果产业对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发挥的作用;通过观摩智能化信息化大数据中心,展示智能化物联网技术,展示大数据对洛川普惠金融发展和果农贷款需求的积极作用。

编辑: 舒隆焕

第十二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将于10月举行

记者从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今天(9月27日)举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二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将于10月10日至13日举行。此次博览会设立了特色果品展示区、新型机械演示区、果用物资展示区、智能果业展示区、产业脱贫成果展五大展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