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6.28亿元资金支持夏粮收购

2019-06-05 16: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5日消息(记者雷恺)陕西关中大地小麦已陆续黄熟,为做好信贷支持今年夏粮收购工作,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从抓好前期调研、确保服务措施、落实监管制度等方面,至5月底,已备足信贷资金6.28亿元,为西安地区夏粮收购工作“保驾护航”。
  据介绍,今年5月初,该行组织人员深入各县(区)进行调研,主动与有关部门沟通,走访种粮农户、经纪人、购销企业、用粮企业,深入一线了解夏粮种植、生产和收购形势,准确预测分析西安市2019年夏粮收购贷款资金需求,为开展贷款调查提供了较为详实的依据。按照“一县一企,一企多点”的模式,在落实相应风险防范措施的前提下,认定具备收购贷款资格企业2户。同时与市、县粮食部门共同协调16户粮食企业在各县(区)设立收购网点34个,收购网点布局合理,方便农民就近售粮。
  该行通过统筹安排储备粮轮换轮出资金和发放夏粮收购贷款,积极解决西安市辖内夏粮收购资金供应问题,共筹措各类夏粮收购信贷资金6.28亿元。其中:各级储备小麦轮换信贷资金4.11亿元,小麦收购贷款资金2.17亿元。目前,4.11亿元储备小麦轮换信贷资金已审批到位,西粮实业有限公司第一笔5753万元贷款已投放并开始用于收购。
  该行把支持夏粮收购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任务,要求全行上下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管理意识,努力做到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具体操作细节到位,信贷政策宣传到位,干部员工队伍保障到位和各方责任明确到位,全方位提供金融服务,保证收购资金及时供应,确保夏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在收购开始前,根据企业实际需要,发放3至5天收购铺底资金。收购启动后,根据市场收购价格和收购进度,把握贷款投放节奏,既要保证不给农民“打白条”,又要防止出现哄抢粮源、哄抬粮价现象,确保西安市夏粮收购平稳有序开展。
编辑: 刘昱

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6.28亿元资金支持夏粮收购

陕西关中大地小麦已陆续黄熟,为做好信贷支持今年夏粮收购工作,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从抓好前期调研、确保服务措施、落实监管制度等方面,至5月底,已备足信贷资金6.28亿元,为西安地区夏粮收购工作“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