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眼界找产品学技术 陕西职业农民杨凌双交会上“淘宝” 忙

2019-03-09 14:58:00来源:西部网

d9a75ebe932e7361135394db8e950147.jpeg

陕西省职业农民协会组织延安、榆林、汉中、宝鸡等地市2000多名职业农民到双交会现场参观学习。

  西部网讯(记者 石永波)第二十六届杨凌农高会春季分会暨第十一届西部(杨凌)农资苗木交易会(简称“杨凌双交会”)今天(3月8日)在杨凌农高会C馆开幕,2000多名来自陕西各地的职业农民走进展馆,寻找新产品、新技术。

  “我门这次组织了300多名职业农民来到杨凌双交会上学习观摩,收获很大,开阔了眼界,看到了一些新的苗木品种,还有土壤能量液等新型肥料。”扶风县的职业农民艾小霞是7班猕猴桃班的学员,她们家新种植了5亩的猕猴桃还没有挂果,这次到展会上来发现不少新东西,也拿到了很多企业的资料,准备回去好好的研究研究。

12fd7c2dd80b8c2cb34d9454a7ec50e1.jpeg

职业农民了解新型的园艺工具。

  记者在现场看到,杨凌冠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展位展销的土壤能量液受到了职业农民们的关注,大家纷纷上前了解这种新型的改良土壤的营养剂。一瓶200ml的能量液按1:300的比例兑水后就可以改善一亩地的土壤有机质,完全不用使用农药化肥,可以有效提高产品的品质和口感,提升商品率,助农增收。

  公司董事长姚冠雄告诉记者,他们的土壤能量液拥有专利配方,属于国际先进的“细菌+真菌”多功能复合型微生物菌剂产品,目前在全国多个省市都有推广,而以职业农民为主的家庭农场、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正是他们的核心潜在用户。

  榆林旭博种养殖合作社刘成礼说,他们合作社主要发展了玉米、土豆、苜蓿两千多亩,还养了380多只羊,一年仅农资饲料上的投入就有上百万元,希望能在展会上找到一些提质增效的新产品,节约成本,提升品质。

  “我主要是想来看看有没有适合收割苜蓿的农业机械,然后就是看看羊的饲料和一些土豆、玉米的新品种。”刘成礼告诉记者,职业农民协会将大家凝聚在一起,抱团取暖,他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了组织的重要作用。 

3f0249a2df98d9816954eef22f7560da.jpeg

职业农民听讲座,学知识。

  延川富瑞农业专业合作社职业农民王浩田告诉记者,这次他主要是来看养殖饲料和果树有机肥方面的一些新产品。

  王浩田认为,杨凌农科城是了全国农业高新科技发展的前沿,这里到处都是农业知识,都是先进经验,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希望今后协会能更让更多的职业农民来到杨凌农科城观摩学习。

  山东世丰农业有限公司展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场关注他们带来的美国红枫、蓝莓苗新品种的职业农民很多,也有很多要了产品的资料和联系方式。他表示,杨凌是全国先进的农业科技示范区,政府对农业的扶持力度很大,这也坚定他们到杨凌开拓市场的信心。

  陕西省职业农民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本届双交会期间,他们特地组织了来自岐山、扶风、眉县、榆林、兴平、延安、汉中、凤翔、杨凌等地的2000名职业农民到现场参观学习,开展陕西省“3+X”特色现代农业—棚式栽培技术提升培训及现场观摩会,普及现代农业科学技术知识,推广农村实用技术,引导会员和农民依靠科技进步,促进产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8年5月,我省已系统化教育培训职业农民12.58万人,其中生产经营型占60%,专业技能型和社会服务型各占20%;全省持证职业农民49493人,其中高级877人、中级5207人、初级43409人,实现了全省主导特色产业的全覆盖,职业农民已经成为了我省现代农业发展的主要力量。

编辑: 舒隆焕

开眼界找产品学技术 陕西职业农民杨凌双交会上“淘宝” 忙

陕西省职业农民协会组织延安、榆林、汉中、宝鸡等地市2000多名职业农民到双交会现场参观学习。延川富瑞农业专业合作社职业农民王浩田告诉记者,这次他主要是来看养殖饲料和果树有机肥方面的一些新产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