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东超市发布消费大数据 2017年陕西人网购偏爱日用品

2017-12-26 00:56: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马磊)中青年为主力消费人群,超过半数用户为公司白领或者校园人群,母婴和美妆更受欢迎……12月25日,在临近年终这样一个盘点的季节,“京东超市百城行第二季陕西站”正式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京东超市2017年的陕西消费大数据。

  袁景智摄

  袁景智摄

  2017年陕西消费者网购“剁手”金额翻倍 偏爱购买母婴和护理品

  数据显示,2017年1至12月份,陕西消费者在京东超市的消费金额达到去年同期的1.7倍,首次在京东超市下单购物的陕西消费者,消费金额达到去年同期的2.1倍,消费者偏爱购买母婴、美妆个护等品类的商品。

  从全站品类消费排名来看,排名前五的品类是家用电器、手机、电脑办公、服饰内衣、母婴。从全站品类销售数量来看,排名前五的品类则是食品饮料、美妆个护、服饰内衣、母婴、电脑办公。

  从购物时间分布来看,消费高峰时段出现在10点,0点和22点;从周消费分布来看,消费高峰期是周二和周六。

  消费者商品评价关键词排名前几位的是比超市便宜、送货很快、纸不错、味道不错、口感不错、是正品。

  用户分类上,年龄以26岁到45岁为主,占比达74%;大学及以上学历用户占比达75%;职业以公司白领、校园人群为主,占比达54%。

  袁景智摄

  袁景智摄

  大数据精准洞察消费者需求 针对不同城市定制专属促销

  “通过大数据分析产品流向,是为了精准洞察消费者的需求,以便为每个城市定制专属的促销。” 京东集团西北分公司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监常晖说,我们从人、货、场的补全和重构出发,通过对传播场景与销售场景的打通,以及不同场景下消费者核心数据的融合,以得出对不同城市的消费洞察结论。

  常晖表示,陕西的历史文化、政策、资源、区位优势明显,也是西部经济发展的龙头,具有发展多种特色林果业、绿色农业、有机食品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京东电商平台,定位中高端市场,会员客户体系完善,客户粘性高,愿意为好的商品和服务付出更高价格。同时,京东电商平台也致力于与当地商家建立强强合作关系,共同专注于产品品质和附加价值,从而更好地带动当地民众增收、为促进陕西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12月25日至2月4日,宝鸡、渭南、榆林、延安、汉中、咸阳将依次启动京东超市百城行活动,根据每个城市的消费洞察结论,为不同城市的消费者定制专属的品牌及品类促销活动。

编辑: 舒隆焕

京东超市发布消费大数据 2017年陕西人网购偏爱日用品

2017年陕西消费者网购“剁手”金额翻倍 偏爱购买母婴和护理品  数据显示,2017年1至12月份,陕西消费者在京东超市的消费金额达到去年同期的1.7倍,首次在京东超市下单购物的陕西消费者,消费金额达到去年同期的2.1倍,消费者偏爱购买母婴、美妆个护等品类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