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官吉庆与前来西安投资考察的禾商企业家代表团座谈

2017-11-22 17:15: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晚报讯 (记者 吕华)西安市长上官吉庆11月21日上午与前来西安投资考察的禾商企业家代表团座谈。他希望企业家们把握商机、抢占先机,投资西安、赢得未来,携手共建大西安、实现大发展。

  会上,播放了西安宣传片,市投资委、西咸新区作投资发展环境推介。企业家代表王晨、潘建清、李健军、吴少、叶小平、蒋喆、孙立、吴振伟等分别发言。企业家们十分看好西安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抢抓西安巨大的发展机遇,在禾商产业园、高科技产业园、生物医药科技、文化创意产业园等方面进行合作,开创禾商在西安投资发展的新时代。

  上官吉庆用“得天时、占地利、聚人和”三句话介绍了西安发展中蕴含的巨大商机。“得天时”,就是西安正处于“一带一路”建设、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双创”示范、自贸区建设等多重政策机遇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城市价值加速兑现。“占地利”,就是西安地处中国地理版图的几何中心和中部、西部两大经济区域的接合部,起着联通欧亚、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重要作用,区位作用和交通优势明显,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聚人和”,就是我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明确了“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奋斗目标,在全市上下凝聚、激发起了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最广泛共识和昂扬斗志。今年先后成功举办了“首届世界西商大会”“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全球程序员节”等重要活动,西安逐步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和投资兴业的热土。

  上官吉庆说,当前,我市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构建具有西安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可以预见,西安未来的发展一定会更好、更快,机遇一定会更多。希望禾商企业家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务实合作,把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和先进技术带到西安,助力大西安追赶超越发展。

  西安市领导高杲、李元,市政府秘书长焦维发参加座谈。

编辑: 王佳爱

上官吉庆与前来西安投资考察的禾商企业家代表团座谈

西安市长上官吉庆11月21日上午与前来西安投资考察的禾商企业家代表团座谈。他希望企业家们把握商机、抢占先机,投资西安、赢得未来,携手共建大西安、实现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