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铜川推进实施政策性农房险

2017-07-26 13:26: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晓霞)铜川市民政局、财政局、扶贫开发局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政策性农房保险工作的通知》,要求紧密结合农村脱贫攻坚工作,着力推进农房保险更上新台阶,助推移民搬迁和危房改造,提高农村住房保障水平。

  《通知》要求加大对农村困难人口住房投保财政资金支持力度,不断提高投保率。在原来对农村低保户、五保户投保进行财政补贴的基础上,将农房险范围扩大到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补贴,并在原来对保费半额补贴的基础上,允许区县在涉农整合资金中进行全额补贴,让农村贫困人口最大受益。同时,《通知》要求夯实责任主体,强化承保理赔服务,将农房保险责任主体落实到区县,特别是承保机构市上不再统一要求,指导区县通过招标方式,将社会信誉好、基层网点多、工作责任强、服务理念优、群众满意高的保险公司作为农房保险的承保公司并与其签订协议。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农房保险;通知;保障

铜川推进实施政策性农房险

铜川市民政局、财政局、扶贫开发局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政策性农房保险工作的通知》,要求紧密结合农村脱贫攻坚工作,着力推进农房保险更上新台阶,助推移民搬迁和危房改造,提高农村住房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