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前两支市场化银行债转股专项债券花落陕西

2017-05-26 10:45: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陈艳)记者5月23日获悉,日前,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了陕西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行48亿元、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发行11亿元两支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专项债券,分别用于彩虹集团公司下属子公司、咸阳中电彩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项目。这是全国核准的前两支债转股专项债券,也是《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专项债券发行指引》发布后,国家发改委核准的债转股专项债券。

  这两支债券的获准发行,体现了国家对陕西省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工作的肯定,对减轻债转股实施机构资金压力,加快推动陕西省债转股工作进度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陕西省乃至全国后期发行债转股专项债券树立了成功典范,提供了经验。

  据了解,今年1月至5月国家发改委共核准批复我省企业债券6支,总规模103.7亿元,数量比上年同期多4支,核准发行总规模比上年同期多89.2亿元。债券发行募集资金除用于我省债转股项目外,还将用于城市棚户区改造、地下管廊、节能环保、工业园区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专项债券;银行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