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向社会发布总投资1533亿元53个PPP项目

2017-05-26 10:09: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王罡)5月25日,西安市政府向社会公开发布PPP项目53个,总投资1533.36亿元。

  这53个PPP项目包括交通设施类13个、水利设施类2个、市政设施类11个、公共服务类11个、生态环境类9个以及其他领域类7个。项目投资规模为历年之最。其中投资额5亿元以上的项目达到29个,占55%。这些项目涉及市政工程、交通、水务、环保、医疗、卫生、教育、科技、文化等众多领域,基本涵盖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项目建成后,将对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悉,今年以来,西安已有26个PPP项目进入执行阶段,项目总投资802.03亿元,其中4个百亿元以上重大PPP项目已开工建设,分别为:西安市地铁临潼线(9号线)一期工程、西安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西安市幸福林带工程、西安市未央区徐家湾地区综合改造项目。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PPP项目;西安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