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行陕西分行成功发行国家5A级景区资产证券化产品

2017-05-25 18: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月25日消息(记者温超 通讯员吴建轩 李旭)由农业银行担任项目安排人和托管银行的农银穗盈-建投汇景-华山景区服务费2.12亿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日前(24日)成功发行,标志着农行陕西分行为陕西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发行国内首支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资产证券化产品,实现了投资银行业务创新领域的重大突破。

  国家5A级景区——华山风景名胜区是享誉世界的陕西五大著名景区之一。农行陕西分行此次发行的华山景区2.12亿元资产证券化项目,对于促进陕西旅游产业盘活资产,解决资金短缺、融资难等问题,推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追赶超越创新了思路和模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示范效应。

  为增强旅游业对陕西省经济发展的贡献,2016年,该行与陕西省政府签订“金融服务陕西‘十三五’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与华山旅游集团签订“金融支持陕西华山旅游发展银企合作协议”。根据其融资现状和资质特点,该行充分发挥四级联动优势,积极推介农行资产证券化产品。在今年债券市场资金价格持续上扬的不利市场环境下,该行凭借强大的销售能力为客户锁定市场资金,不仅解决了华旅集团的资金需求问题,更使其融入资本市场,拓宽了发展空间。

  据介绍,近年来,农行陕西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旅游产业的方针政策,充分利用资金、产品、服务、科技等独特优势,积极支持全省重点旅游企业做大做强,累计向文化旅游产业投放贷款超过10亿元。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农行;陕西分行;资产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