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行陕西分行全力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2017-03-25 10: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3月24日消息(记者温超 通讯员吴建轩 赵娟)近年来,农行陕西分行将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作为践行“客户至上始终如一”服务理念的重要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勇担社会责任,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坚定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责任和义务,先后荣获“陕西地区优质服务银行”“支持陕西经济建设优秀金融机构”“最具社会责任银行”“消费者满意银行”等称号。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该行以服务社会公众为目的,强化顶层设计,逐步完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制度体系、监督管理、宣传教育等体制机制,形成具有本行特色的工作管理体系和制度框架。

  农行陕西省分行以改善客户体验满意度为重点,不断完善业务流程管理。开展“服务体验提升年”“文明优质服务竞赛”“我的服务故事”主题演讲等系列活动,狠抓文明标准服务导入、IBM软转型创建、标杆网点打造、标准化管理、网点6S导入等服务软硬件建设,为客户营造办理业务的温馨环境和良好氛围,客户满意度日益提升。

  为切实维护客户合法权益,该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及监管部门及农总行有关安排部署,夯实客户信息保护责任,全员逐一签订《客户信息保护承诺书》,加强业务操作和文明服务岗位轮训。持续开展“平安农行”“三化三达标”等建设,强化检查管理,确保营业场所客户的人身、财产安全。

  该行坚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以“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等专项活动为重要抓手,送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商场、进乡村、进学校,提升公众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安全意识。据统计,该行每年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900次,参与员工近2万人次,发送公益宣传短信50万条,发放各类金融知识和防诈骗宣传材料35万余份。

  针对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客户利益受到威胁的突出问题,该行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活动,截至目前,该行已成功堵截电信网络诈骗事件50余起,及时撤销ATM延时转账92 笔,堵截异常开户约3000人次,避免客户上当受骗,涉及金额达数百万元,切实保障了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当地政府、监管机构及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农行陕西分行;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