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最大能量最高粒子交换机项目有望落户黄陵

2017-01-13 12:05:00来源:西安晚报

  记者昨日从黄陵县政府了解到,1月11日,黄陵县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举行推动大型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项目立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积极推动这个目前世界上最大、能量最高的粒子交换机项目落户黄陵县。

  据了解,大型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项目是中国高能物理学界提出的世界大型粒子交换机项目,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建成后直接从业人员达到3万多人。同时,CEPC研究中心采用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运作模式,将与世界各国在科技合作、人才培养、科技交流、联合建立科研机构等方面展开实质性合作,成为一个国际科学城。

  黄陵县县委书记孟中华表示,该项目自2014年在黄陵实地考察后,黄陵县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认真收集相关资料,并先后多次赴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进行洽谈对接。双方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该项目初勘工作迈入实质性阶段。(记者 雷鸣)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粒子;交换机;黄陵县;项目落户;正负电子对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