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224日消息(记者舒隆焕 见习记者周彤)近日,三名游客在陕西省石泉县滨江公园红游玩时,不慎失足跌入汉江中,危急之下,石泉群众柯勇跳入江中营救,与岸边群众合力成功救起三名游客。

  据了解,事发当天,不少游客在石泉县滨江公园附近游玩,一名小孩在玩耍时,不慎跌入汉江,被冲到了离岸边较远的地方。目击群众高先生介绍说:“当时家长比较着急,跑到岸边伸手去拉,不小心滑进水里,另一位家长看见这个情况,也赶快跑到水边伸手抓他们,又滑了下去。”

  

  三名游客相继跌入水中,此时,正准备冬泳的柯勇听到求救声后,立即跳入了江中,迅速游到落水游客前,奋力托着他们推向岸边,岸上的群众将衣服当作绳索,众人合力将落水者往上拉,成功将三名游客救上了岸。

  提起跳江救人时的场景,柯勇说:“我没参加过冬泳,那天正好想去试试,刚到江边发现有人落水了,在水里扑腾,当时也没顾得上其他的,赶快扑下水,准备去救他们。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些后怕,因为水温低的时候游泳很容易痉挛,身体麻木。”

  柯勇表示,自己曾当过兵,还是一名共产党员,遇到这种事情是毫不含糊的,“想到把他们能够平安救上岸,我就是出啥事故,一命换三命也是值得的。”

  据了解,由于施救及时,三名游客暂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