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影视陕军”精品力作讴歌新时代

2018-04-24 17:33:00来源:央广网
  陕西省近3年共生产电影155部,产量居全国第四、西部第一,近3年共生产电视剧42部,产量居全国第六位、西部第一。“影视陕军”精品生产亮点纷呈,一批中国气派、陕西特色影视精品力作脍炙人口、红遍大江南北。

影视陕军高歌猛进

  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肖松云介绍,陕西省近3年生产电视剧42部1794集中,《长征大会师》等14部作品在央视黄金时段首播,《那年花开月正圆》等一大批作品在全国各大卫视热播,《白鹿原》等11部作品荣获国内外14项大奖。

  肖松云副巡视员介绍,陕西省近3年共生产电影155部,21部影片登陆全国院线,《塬上》《血狼犬》等15部影片在国内外荣获41项大奖。《塬上》荣获第39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最高奖——圣乔治金奖,这是中国电影近3年在国际电影节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全年登陆各大院线的10部影片中,2部获国家重点推荐,1部入选全国“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项目。《重生》等25部纪录片在央视等播出,12部纪录片入选全国优秀纪录片,推出了近200部网络剧和微电影。

  “影视陕军”红遍天、叫得响、有思想,影响力不断提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影视陕军”精耕细作陕西文化

  文化传播的魅力在于创意,打造“影视陕军”品牌的要义就在于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新打造文化品牌是陕西人浸入骨髓的自信、自觉,担当民族精神、挖掘影视题材的文化价值,是近年来“影视陕军”取得成功、从高原到高峰的路径之一。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西安开幕

  陕西省近年来先后出台了《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快陕西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政策,设立陕西文艺大奖、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等鼓励、激励、奖励政策,实施“百优计划”“百青计划”“百人计划”等人才扶持行动,搭建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等平台,激发陕西文化的创造力,为陕西培养优秀文化创作人才,积蓄了动能。

奉献精品佳作无愧新时代

  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视剧处处长张峥嵘称,陕西省通过不断强化影视政策引导、完善机制、创新手段,为影视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发展条件。2017年陕西省新增影院56家、银幕327块、观影座位42548个,票房收入12.77亿元,创历史新高。

  陕西省作为中华民族和华夏文化重要发祥地之一,陕西省正处于历史上发展最好、最快、最具经济活力、文化创造力的时期,“影视陕军”讲好陕西故事,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提升创作、创新理念,深入挖掘陕西优质文化资源,打响陕西文化品牌,扩大陕西文化影响力,开创陕西文化发展的新气象。

编辑: 王佳爱

“影视陕军”精品力作讴歌新时代

陕西省近3年共生产电影155部,产量居全国第四、西部第一,近3年共生产电视剧42部,产量居全国第六位、西部第一。“影视陕军”精品生产亮点纷呈,一批中国气派、陕西特色影视精品力作脍炙人口、红遍大江南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