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意大利两警察在西安巡逻12天,说不定哪天你们路遇

2018-07-20 19:36:00来源:大秦之声

今天是2018年7月20日,星期五,农历六月初八。西安最低气温27℃,最高气温40℃,多云。西安空气质量指数45,优。西安、咸阳今日车牌号尾号5和0限行。

 

“西安真洋气!”7月18日,两名意大利警察和两名西安警察组成中意联合巡逻组亮相西安钟鼓楼、明城墙等景区、街区,引来不少游客和市民赞叹:“西安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西安站”联合巡逻的意大利警察与西安民警合影

中意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人文交流日趋频繁。中国公安部先后三次派出警员赴意大利与意大利警察开展联合巡逻,意大利警员也受邀来中国在北京、上海开展联合巡逻。今年7月16日至29日,来自意大利的8名警员与中国民警在北京、上海、西安、杭州有关旅游景区开展中意警方第二次在华警务联合巡逻。参加此次中意警务“西安站”联合巡逻的两位意大利警员大卫·费奥利尼和鲁本·卢比都是第一次到中国、来西安。

中意警察联合巡逻 相互学习

7月18日10:00,两名意大利警察亮相中意警务联合巡逻“西安站”启动仪式。大卫·费奥利尼和鲁本·卢比穿着出席重要场合的制服,白色的衬衫配上长袖长裤的制服,虽然很热,但格外有型。

 

中意警务联合巡逻组在西安钟楼巡逻

启动仪式结束后,烈日当头,意大利警察换上精神的短袖警服亮相西安钟楼,中意联合巡逻组开始首日在西安的巡逻,引来路人驻足拍照,不断有外国游客和意大利警察搭话、拍照。此次联合巡逻期间,意大利警察在西安没有执法权,也不佩戴枪械,只是协助西安警方执法,积极回应在西安学习、生活、工作的意大利人的安全诉求。

西安警民很热情、很细心

绕着千年文物古迹巡逻,围着陕西美食打转,顶着40℃高温汗流浃背......两位意大利警察来到西安执行联合巡逻任务的第一天,是他们激动难忘的一天。7月18日恰巧是大卫?费奥利尼48岁生日。晚餐时间,一个温馨的生日蛋糕摆在了大卫眼前,让他欣喜不已。他说:“真没想到!西安警察这么热情细心,竟然留意到我的生日,给我了一个生日惊喜,这是我这辈子过得最特别的一个生日!”

意大利两名警察参加西安南门入城仪式后在瓮城留影

7月18日20:30,两名意大利警察参加了西安永宁门仿古入城仪式,这是西安市对来访贵宾的最高礼遇。他们在南城门瓮城观看了“梦长安”大唐迎宾盛典。记者看到,入城仪式、观看表演过程中,大卫·费奥利尼和鲁本·卢比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难忘的时刻。鲁本·卢比表示,“这一辈子都没见过这么震撼的表演,觉得自己比在北京、上海、杭州巡逻的同事更幸运,西安的古典建筑、仿古表演非常棒!”

与意大利警察一起巡逻的西安民警杨帆说,两天的合作能感觉到意大利警察具有很明显的国际视野,他们很乐于了解中国、了解中国警察的工作,这是我们了解他们的一个好机会。

中意警察在西安街头联合巡逻

联合巡逻遇到意大利同胞

7月19日9:30,中意联合巡逻组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开始了第二天的联合巡逻。记者看到,四名警察在西安交大校园主干道巡逻时邂逅好几位在交大学习的意大利留学生。大卫·费奥利尼和鲁本·卢比遇到同胞十分激动,互致平安。

在西安交大国际教育学院大卫·费奥利尼和鲁本·卢比与三位意大利外教、留学生面对面交流了半小时。意大利外教Gabriele说:“我是2017年到西安任教的,教授意大利语,我的学生很喜欢意大利,让我的工作很容易开展,目前没遇到任何安全问题,我准备继续留在西安,前两天刚刚续签了工作合同。”

在西安交大巡逻遇到意大利同胞Gabriele(左一)

“太激动了,能在西安遇到意大利警察。”在西安生活了10多年的博瑞来自意大利威尼斯,博瑞与朋友在西安合开了一家披萨店。他说:“我非常喜欢西安的生活,这里很安全、很古老、很友好。”博瑞的分享引来了大卫·费奥利尼和鲁本·卢比鼓掌、加油。大卫·费奥利尼说:“今天的巡逻非常有意义,在西安见到了我们的同胞,了解到他们在这里很安全,非常感谢。”

接下来的10天时间,中意联合巡逻组还将在西安大雁塔、兵马俑等历史文化景区巡逻,协助处理外国游客安全问题;在大唐芙蓉园、浐灞世博园等绿色生态园林,参与人员密集场所安保工作;在浐灞领事馆区、华城国际社区等外国友人集中居住、工作区域深入走访。

西安市公安局局长肖西亮表示,希望通过两国警察联合巡逻,相互了解各自勤务机制、勤务方式和执法理念,为警务合作奠定基础。在联巡中,中意警察要向中外游客展示各自过硬警务素养和良好警察形象,共同见证古城西安的历史文明和现代化发展,增进两国警方友谊,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要闻快讯

1.陕西省今年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10702.55亿元

陕西省省统计局透露,陕西省今年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10702.55亿元,同比增长8.6%,高于全国1.8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506.26亿元,第二产业5219.47亿元,第三产业4976.82亿元。

2.京沪陕联手打造中国入境旅游枢纽

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上海市旅游局、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携程集团协办的北京、上海、陕西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全球发布会昨日在西安市举行,这标志着国内首个以入境旅游为主旨的省际合作机制形成。

3.陕西省两企业跻身中国2017年汽车工业三十强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联合发布中国2017年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榜单,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公司和陕西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分别位居榜单第27位和第30位。

4.西成高铁增加出入川运能

中国西安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透露,受宝成铁路沿线水害影响,西成高铁今日除了继续对8趟动车组列车实行重联以外,还将加开1对西安北至峨眉山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增加出入川运能,普速列车16趟停运。

5.陕西省工商今年以来查处假货8200余件

陕西省工商系统今年以来共立案查处涉及家用电器、服装鞋帽、装饰装修材料、儿童用品和汽车配件等五类重点商品的案件1655件,结案1282件,罚没款964.34万元;查获问题商品8200余件,涉案货值100万元。

6.陕西省中小企业“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

陕西省中小企业系统今年以来“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前5个月,陕西省新注册登记私营企业7.82万户、个体工商户20.94万户,分别同比增长40%以上。陕西省非公企业新增规上企业数量已连续两年超过600家,占到陕西省规上企业总数的20%。

7.西安北至机场城际铁路8个车站实现电通

西安北至机场城际铁路8个车站日前送电成功,所有设备开始带电运行,为即将开始的全线联调联试奠定了基础。

8.陕西省家风馆开馆 可免费参观

由陕西省妇联和省文明办共同打造的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验家风宣传教育基地——陕西省家风馆昨日开馆,社会各界可免费参观。

9.咸阳市警方打掉一网络赌球团伙 涉案金额超千万元

陕西省咸阳市警方透露,兴平市公安局近日成功打掉一特大网络赌球团伙,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落网,涉案金额超过千万元。

10.西安市第十一污水处理厂启动运行

西安市河湖长办透露,位于国际港务区的西安市第十一污水处理厂近日启动运行,西航花园污水处理站的排水口已经停止向灞河排水。

 

看精彩点往期

嫁到西安的法国媳妇做“非遗”表情包了

高陵推出陕西第一个“共享村落”,来了解一下

暑期,陕西历史博物馆文物修复室火了

逼着外卖小哥买烟酒扔垃圾取快递合适吗?

铁路扳道员,再见了!

改革开放40年,秦俑不变、社会巨变

神木来了个“洋医生”! 

编辑: 舒隆焕

意大利两警察在西安巡逻12天,说不定哪天你们路遇

两名意大利警察和两名西安警察组成中意联合巡逻组亮相西安钟鼓楼、明城墙等景区、街区,引来不少游客和市民赞叹:“西安越来越有国际范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