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5月19日消息 5月19日,西安高新区财政金融局联合鱼化街办、秦农银行鱼化支行在水利社区举办以“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为主题的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线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西安高新区 供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几个典型案例,揭示不法份子惯用的套路、伎俩,提醒社区老年人要谨慎选择养老投资,远离以“养老公寓”“免费旅游”“养老服务”等形式为幌子的非法集资活动,同时,在投资之前,一定要与子女进行商量,不要轻信他人。工作人员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向老年人讲解了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常见手段以及防范对策,帮助老年群体深刻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

社区居民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让自己对如何正确理财有了新的认识。“贪小便宜要吃大亏,辛辛苦苦攒的养老钱还是放在自己口袋,或者买银行的理财产品才最安全。”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覆盖200余人次,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进一步普及了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危害,增强了老年人的风险防范意识,有效引导老年人自觉远离非法集资,为从源头上遏制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刘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