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4月9日消息 领到建行发给我们公司发放疫情停工补贴金的时候,我的心情只能用那首歌《无与伦比的美丽》来形容,这是及时雨,也是雪中送炭,太暖心了……”近日,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收到在西安某经营石材的小微企业主发来的感谢信,字里行间充满了对该行及时发放疫情停工补贴的感激之情。

为帮助中小企业纾难解困,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联合集团子公司建信财险,面向小微企业,开展涵盖财产基本险及附加特定传染病停工补贴的金融保险服务,以普惠金融之力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2021年12月末,疫情突袭西安,城市封闭管理的同时也触发了“企财保”停工补贴相关条款。为使众多小微企业尽快拿到停工补贴,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与建信财险多次召开线上会议,商讨简化理赔流程、开通绿色通道等事宜。与此同时,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各网点工作人员迅速开展逐户摸排,主动联系小微企业群体,了解疫情对企业经营活动的影响,并告知领取“企财保”疫情停工补贴的具体流程,帮助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疫情变幻莫测,建行未雨绸缪,为我雪中送炭,感激无以言表!”自疫情停工补贴资金发放以来,大批小微企业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向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在危难时刻伸出援手的温暖举动点赞。

“能为小微企业多争取一份保障我们就尽力多做一份努力,让小微企业安心发展、为他们保驾护航是金融机构的应有之义。”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结算部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 ,截至目前,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联合建信财险,依托“企财保”企业保险服务,为西安地区2464户小微企业,发放疫情停工补贴760万余元,给小微企业送去真金实银又“真情实意”的关爱。

近年来,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的新金融理念,履行大行责任担当,提升金融服务温度,下沉金融服务重心,不断加大对小微和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把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首要任务,让金融活水流向更多“中小企业”,以实际行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供稿)

编辑:刘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