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2月7日消息(记者雷恺)车水马龙,八街九陌,走在西安市高新区附近的大街小巷,你定会和文明不期而遇。

在转角路口,身穿印有“秦龙电力志愿者”的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手举文明旗帜,指向条条安全文明道路,在街道路口、在公益服务中心、在养老院等等,秦龙电力的志愿者解难纾困,为群众的幸福生活增添美好成色。

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在西安召开之前,秦龙电力志愿者服务队主动走上街头,开展了以“喜迎十四运、城市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

“阿姨,可别把这矿泉水瓶扔到绿化带里啊,环卫工清洁起来可麻烦了,而且对咱们生活环境也有很大影响……”面带微笑,文明引导,志愿者们的言行得到过往市民的一致称赞。志愿者们对公交站岗亭宣传栏、街道垃圾箱、路灯杆以及道路护栏等进行了整理和擦拭,道牙上共享单车停放的更加整齐了、公交站岗亭更加干净了、路边的公益广告牌也更加靓丽了……。

志愿者们还主动引导路上行人在公共场所“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做好个人疫情防控措施。

在迎接“十四运”城市环境治理志愿服务行动中,秦龙电力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城市家园环境增光添彩,奉献了一点绵薄力量。

在西安市高新区细柳颐养中心,住着有几十名老年人,他们不缺吃、不缺穿,就缺人聊天。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秦龙电力志愿服务队队长随即带领十余名志愿者,于10月14日,也就是重阳节当天前往该颐养中心,带着牛奶、麦片等慰问品再次来到该中心看望和慰问老人。志愿者们分组与老人们聊天,详细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结对与老人谈心交流,倾听老人心声,为老人们送去了儿女般的温暖。慰问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纷纷表示,今后每周利用半天时间,他们将分组、分批次来该中心看望老人。

今年6月份,秦龙电力志愿者们在陕西投资大厦楼前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7月份,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陵墓清扫、环境整理等工作;8月份,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公司干部职工开展学习书籍、学习用品、玩具、体育器材等捐赠活动,并将捐赠到的物资分类整理打包,送到咸阳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11月份,志愿者们围绕“营造美丽环境、你我共同守护”主题,与清洁工一道清理高新区沿线街道的落叶,对公交站牌、外围护栏、广告牌等进行了清洁。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还不定期走进企业、走到大街,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近年来,陕投集团秦龙电力全面实施以思想“聚力”、素质“提升”、典型“领航”、创建“进位”、行业“新风”、厂区“秀美”的“六大工程”,着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健全机制,凝聚合力;丰富载体,突出特色;强化教育,提升素质;创新服务,广树形象,以文明单位创建引领公司事业不断实现新跨越。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周彤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