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3日电 近期,西安经开区首个剧场项目——总投资10.5亿元的开元剧场(开元报告厅)项目已经初具雏形,将于2023年3月竣工并投入使用,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开元剧场项目效果图。西安经开区 供图

开元剧场项目选址位于西安经开区的中心区域,紧邻城市运动公园设置文化馆、会议中心、剧院等文化设施,在满足居民日常集散、运动健身等基本休闲娱乐需求外,亦满足其文化鉴赏研习、艺术创作等多元化的精神层面需求。

开元剧场(开元报告厅)项目建筑呈“L”型布置,东北侧大剧场可容纳观众1200人,满足音乐剧、话剧、歌舞剧、交响音乐会等艺术表演形式需要,兼顾综艺类展演活动。西北侧公共艺术中心规划500座多功能小剧场、艺术展厅、艺术沙龙及艺术品商店等。南侧会议中心可容纳600人就座,东南侧市民广场可供室外活动与人群集散。

开元剧场项目效果图。西安经开区 供图

据介绍,项目建设将能够有效改善目前西安公共文化设施服务能力,为西安积淀千年的历史文化遗产及当代文化艺术产物提供传承载体,有助于保存、整合历史文化资源,并为西安人民提供更为形象化、多元化的展示渠道。 (司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