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2月7日消息(记者王佳爱 通讯员谭秀珍)今年以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西北公司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员工及属地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

着眼于践行央企初心,中国二十二冶集团西北公司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在十四运会期间,向十四运会工作人员捐赠五万件一次性雨衣,获得十四运执行委员会一致好评。同时,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联合当地派出所、社区、物业公司,主动参与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群众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坚持以人为本,围绕员工身心健康,为职工免费开展核酸检测;组织职工属地化体检,为西藏玉龙项目长期处于生产一线的职工开展定制化专项体检,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积极开展扶贫济因送温暖活动,组织工会对生病职工、退休职工进行慰问。

此外,以解决员工工作生活难题为导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认真听取新员工心声,组建“铁军”篮球队,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增强体魄。开通公司微信公众号“建言献策”平台,畅通员工反映问题和困难的渠道,及时听取员工心声,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