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0月21日消息(记者王佳爱)为落实落细小微企业直达快享惠企政策和相关便民举措,国家税务总局旬邑县税务局开展了“春雨润苗”政策进万家专项行动,通过各种实招、新招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拓展小微企业发展空间。

送政策。充分利用“三师”人才、业务骨干及财税法律专家组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定期上门为企业提供政策宣传辅导、涉税风险自查提醒等服务,助力小微企业焕发生机与活力。

优服务。通过调研走访、开展政策宣讲等方式,对纳税人、缴费人按类分户施策,推行个性化精细服务和差异化精准服务,主动将最新减税降费政策精准送达。定期开展数据分析,通过申报前主动提醒、申报期实时监控、风险点及时提示等举措,实时监控减税降费政策享受质量,确保企业优惠政策应知尽知、红利应享尽享。

旬邑县蚂蚁沟水库,投资1.5个亿,主要用于乡镇农田灌溉,同时也起着环节区域缺水、防洪拦沙作用,是旬邑县重点水利项目。“春雨润苗”活动开展以来,旬邑县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多次深入企业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为其解读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保障其应享尽享相关税收红利,项目负责人对旬邑县税务局细致入微的辅导和耐心周到的讲解大力点赞。

助成长。利用线上线下各种渠道不断搜集本地小微企业对税务机关“春雨润苗”行动的意见建议,对于痛点堵点问题及时汇总反馈,积极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开展“一对一”推送税费政策、涉税信息、风险提示等内容,实现基本政策全面覆盖、专项政策精准推送。与金融机构合作,共同推出税银e贷产品,解决企业经营资金短缺、资金周转问题,为企业茁壮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