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9月12日消息(记者王佳爱 通讯员吕宏伟)9月12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高尔夫球项目竞委会组织开展比赛模拟演练。上午7时25分,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高尔夫球项目竞委会副主任、演练总指挥王海若发出演练开始指令,竞委会全体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按照项目比赛日的运行时刻表,采取“决赛日日程+重点环节”的方式,认真“现场实演”从场馆开放到关闭的“全要素”流程,并重点演练了医疗救治、雷电天气紧急避险、颁奖等内容,为保障项目正赛顺利运行夯实基础。

演练现场(央广网发 高新区供图)

“报告总指挥……”随着一声声的报告,场馆排查、天气数据、人员到岗、安全巡检、设施设备、信息化设备、车辆接送、场馆开门、“六类人员”抵达、体育展示播报播放、运动员及技术官员赛前准备等各方面的信息有条不紊逐一报送,各处室紧张有序地按照日程安排推进自己的工作。

演练现场(央广网发 高新区供图)

“7号洞附近有人员晕倒,已呼叫医疗保障处进行救治。”面对比赛中的突发情况,医疗保障处马上通知医疗点的医护人员,立即携带急救箱、急救药品、担架前往现场进行抢救,在全力救治晕倒人员的同时,保障赛事正常运行。因为晕倒的人员意识模糊,活动受限,医护人员与志愿者将其送至最近的120救护车,马上奔赴指定医院进一步救治,并及时汇报最新结果,圆满完成医疗救治演练环节。

在雷电天气场地人员紧急避险演练环节,随着应急预案的启动,场中裁判统一鸣笛,运动员、技术官员、场内所有人员开始有序退场,迅速抵达预定避雨场所,并做好相关设备保护措施,保证了所有人员与设备的安全。

在所有环节演练完毕后,王海若主持召开了高尔夫球项目比赛“零点”会议,竞委会各处室负责人对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汇报,深入总结探讨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并研究、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细化各个环节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抓紧时间进行熟悉和反复演练,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证每一个岗位的职责清晰明确,每一个工作人员从容扎实地应对突发情况,为比赛的成功举办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