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9月9日消息(记者刘涛)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今年中秋期间,2-3天的“邻省周边游”成为不少人的选择,机票价格创下历年最低,不少航线机票价格甚至比高铁还要便宜。

从机票预订量来看,西安出发的top10城市是:深圳、上海、 广州、 哈尔滨、杭州、南宁、沈阳、大连、 长沙、 昆明。其中,西安到昆明预订均价仅346元。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分析,作为出行淡季,历年中秋期间的机票平均价格在600-700元之间,去年因为中秋和国庆放假重合、机票平均价格略高,达到900元左右。“今年中秋的机票均价在600元左右,是历年来的低点。”

一些航线的机票价格甚至比火车票还要便宜。例如中秋节首日出发的西安至昆明高铁二等票价为757元,但含机建燃油的机票价格最低只有219元。

兰翔认为,中秋节本来不是飞机出行的旺季,中国人还是习惯家庭团聚,但中秋节气候宜人,且票价是全年假期中的低点,不少人选择错峰出行,可算是“捡漏洼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