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4月20日消息(记者王佳爱 通讯员赵丽萍) 近日,宝鸡市教育督导办组织检查组对太白县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工作情况进行市级过程督导。

  检查组通过查看资料,入校检查、走访了解,对太白县义务教育发展资源配置、政府保障程度、教育质量等达标情况进行了初步核查。检查结束后,召开了反馈会,对太白县创建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给予了认可,同时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督导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组长、宝鸡市教育总督学陈蓓对太白县创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巩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成果,缩小校际差异,实现更公平高质量的教育;二要认真研读指标体系,明确短板,对照创建标准自查,梳理存在问题;三要积极整改,夯实责任,建立自查台账,尽快销号;四要加强宣传,聚力推进创建,努力营造创建氛围,推进创建进程,争取早日创建成功。

 太白县副县长侯伟强表示,针对此次督导检查,全县上下将提高认识,深入研读创建指标体系,明确责任单位,把创建工作当做“一把手”工程来做,在推进过程中紧盯督导存在问题,狠抓过程整改,强化责任管理,抓早动快,全面推进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