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4月10日消息(记者舒隆焕)借助2021年广州国际森林食品交易博览会交流平台,4月9日,安康富硒核桃大湾区送健康招商推介活动在广州市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

富硒林产品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秦仁康供图)

  安康市副市长鲁琦介绍,安康作为全国最大的天然富硒区、丝茶之路源点和鎏金铜蚕故乡,近年来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聚焦核桃、茶叶、魔芋、生猪、生态渔业产业,扩规模、建基地、强研发、育主体、塑品牌、拓市场,全产业链强力推进千亿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世界硒源地、国际健康城”,齐为人类健康服务。 

  鲁琦表示,真诚期待和欢迎各界朋友、各方客商来安共享富硒资源,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安康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务实合作,全力营造优质投资发展环境,全方位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与各界朋友一道共建富硒产业之乡,聚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推介会上,安康市林业局、宁陕县政府分别就安康富硒核桃、蜂蜜、食用菌等林特产品进行了专场推介,三家企业获得了安康富硒核桃广州直营店授权。两地近百家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17个项目、5.8亿元战略合作成功签约。

  据了解,从2019年3月开始,安康已陆续在全国七大区域开展13场次安康富硒农产品“三年百市百店千点”送健康系列活动,先后建立直营店90余家,营销点近800个。本次是2021年首场送健康活动,旨在搭建经贸交流合作平台,帮助小农户对接大市场,推动安康优质富硒产品销售流通,让更多消费者认知安康、共享安康,全面提升安康特色农林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