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4月2日消息(记者王佳爱 通讯员刘俊芳)3月以来,太白县教体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结合系统实际,立足主业,精心部署,灵活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提高站位 精心部署学党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太白县教体局党委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3月10日召开了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了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局属19个党支部积极行动,成立组织机构,制定方案计划,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灵活形式 丰富载体学党史

  教体系统结合实际,灵活形式。3月份,共召开60多场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6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太白中学、教研室等9个党支部开展了14场书记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500多人次参加了活动,利用党课进行党史教育,进一步坚定教师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信念。幼儿园、黄柏塬小学等10个党支部开展了交流研讨活动,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100多篇,就“学党史、见行动”谈认识、说想法,交流思想,相互促进。

  此外,咀头中学、咀头小学等4个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及学生400多人前往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鹦鸽中学、鹦鸽小学等党支部开展“讲红色故事”活动,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党史,培育感恩情怀。3月24日,青少年活动中心在街心广场开展“红心向党 薪火相传”党史知识宣传。精心设计制作的22个版面图文并茂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辉煌历程和革命英雄故事。各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德育在线等平台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教体系统600多人参加了线上学习。

  立足主业 注重实效学党史

  教体系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活动密切结合,立足实际办实事、注重实效促发展。黄凤山小学等5个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深入开展送教送学活动,为特殊学生面授文化知识的同时,给学生讲党史故事,使学生感受到党的温暖。职教中心党支部邀请中蜂养殖专家景教授来到七里川村,进行了中蜂养殖专业技术培训,帮助养殖户掌握实用技能,引导群众自主发展产业。育才中学、靖口镇小学等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教师基本功书写比赛”活动,为提升教师基本功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交流平台。此外,学生资助中心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大检查,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良好局面,加大建设力度,对教育园区建设进行督导,加快进度,确保9月份投用。

  强化组织 跟踪督导学党史

  教体系统严明学习纪律,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做到人员落实、内容落实,投入3万余元购买了党史学习资料300多套,确保党员干部每人一套。局党委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加强检查督导,对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指导,并将学习情况进行汇总通报,确保学习教育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