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6月10日消息(记者王佳爱 通讯员蔡蕾)5月中旬起,中建四局西北公司西安分公司多个项目党支部组织项目工友及管理人员开展“我为员工办实事”之集中接种疫苗注射活动。

  为方便预约,各项目党支部在会议室为工友设置预约点,项目职工主动指导工友进行扫码、填写预约信息,仔细询问每一位工友有无慢性病、高血压等基础病史、是否在近两天饮酒,确认每一位预约接种的工友完全符合接种条件。

  预约完成后,项目党支部组织车辆接送工友前往卫生站接种。在接种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们帮工友带路,进行扫码确认信息。并在留观区域,为大家送上矿泉水,陪同大家完成留观。

  “建筑行业中人员聚集性强、流动性大,组织工友接种疫苗不仅是对大家的生命安全负责,也是企业防疫需求,更是对国家政策的积极响应。”西安市儿童福利院项目党支部书记马平说:“前期我们通过摸底发现,许多建筑工人来自外地,自行疫苗接种没有渠道。了解到这一需求后,我们与街道办事处取得联系,联手开辟接种绿色通道,真正为工友办实事、办好事。”

  截至目前,各项目劳务工人已完成第一针接种人数为近2000余人,接种率为85%。后续,公司将继续有组织、有计划地帮助和督促项目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一线劳务人员完成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