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6月3日消息 (记者王佳爱)近日,为期40天的“千年古都·遇见碑林”西安碑林区2021年文化旅游消费季落下帷幕,消费季期间开展重点活动79项,优惠信息近百项,200余家辖区文商旅单位及商家推出活动优惠,为消费者让利超百万元。

碑林区2021年文化旅游消费季分活动 (央广网发 碑林区文旅局供图)

  本次文化旅游消费季活动,5大不打烊主题特色鲜明,“不打烊”式的持续性消费环境,让不同的消费者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消费模式,美食、演艺、住宿、购物、阅读等主题涵盖了文旅全要素,从细节处洞察了消费者的内心,有机的把消费碎片连接成了一个整体,形成了2021年碑林文旅消费的“最强档期”。

  期间,碑林博物馆举办了“金石遗音——天一阁藏明清刻石珍拓展”,“五一”假期期间,对各级劳模予以免票参观等优惠,向广大游客展示传统文化的“笔尖”魅力。

  据介绍,近两年来,碑林区抓住线上文旅资源,在有序组织防疫的同时,不断出台恢复文旅消费、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政策,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多类型活动,消费季、嘉年华、咖啡赛、童玩节、线上直播、盲盒惊喜……多节点的全域消费联动,不断培育出文旅消费新热点,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精彩纷呈的文旅盛宴。

  碑林区从文化出发,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在促进消费方面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优质文化旅游产品及服务供给,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碑林区将不断探索文旅新项目、新场景、新模式,通过多元化的业态带动全面消费,激发文旅消费潜能,助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