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6月18日消息(记者王佳爱 通讯员季英)第二届新闻传播学国际发表高端论坛今天(18日)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

第二届新闻传播学国际发表高端论坛现场(央广网发 西安交通大学供图)

  会议期间发布了《2021年中国新闻传播研究的国际发表研究报告》,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并颁发了“中国新闻传播学国际发表突出贡献奖”,评选了“中国新闻传播学国际发表优秀论文”。

  在开幕式上,西安交通大学新媒体学院院长、陕西高校新型智库“新媒体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李明德发表重要讲话。随后,西安交大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副院长孙鹤立公布了第二届中国新闻传播学国际发表优秀论文奖名单。

  在开幕式的《2021年中国新闻传播研究的国际发表研究报告》发布环节,西安交大新闻与新媒体学院传播系主任吴锋教授以“内卷与破圈——中国传播学理论成果走出去的最新进展与热点议题”为题,就如何提升国际学术影响力与领导力进行深刻探讨。在主旨会议环节,多位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

  据了解,本次论坛汇集了国内外四十余家单位的相关海内外学者、行业专家就新闻传播学国际发表问题展开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