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5月25日消息 5月24日,西安市足球协会在西安国际港务区新筑中心小学举行了“西安市足球协会后备人才基地”授牌仪式。仪式上,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韩建华向新筑中心小学授牌。

西安国际港务区新筑中心小学入选市足球后备人才基地(央广网发 西安国际港务区 供图)

新筑中心小学足球队组建于2015年,为了让学生们受到专业训练,学校特聘具有足球专业背景的体育老师担任教练,进行扎实的专业训练,连续8年参加省市区各级比赛,促进校队专业化发展。在新筑中心小学刚刚结束的2022年第二届“笋芽杯”校园足球联赛上,各班男、女生组队进行年级比赛。队员们兴趣高涨、认真备战,联赛水平持续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有潜力的足球苗子。

“授牌活动是一次契机,我们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校园足球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后备人才基地作用,发现和培养更多足球人才。”新筑中心小学校长乔朋表示。

近年来,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学生参与足球活动的兴趣日益高涨,一批批的孩子加入校足球梯队,每天利用课后时间训练,源源不断地为校足球队补充新的力量。

“园区大力推进校园足球运动的开展,通过引进专业师资、纳入课程体系、完善竞赛体系等方式,不断夯实校园足球发展根基,助力校园足球工作高质量发展。”西安国际港务区教育卫体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目前西安国际港务区的铁一中陆港学校挂牌“西安市足球后备人才基地”,西安市第六十五中学、西安国际港务区实验小学等学校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西安国际陆港第一幼儿园等3所幼儿园获得“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其中西安国际陆港第一幼儿园荣获“第二批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西安国际港务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编辑:王祎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