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5月24日消息 5月23日,西安市司法局联合国际港务区党群工作部、新筑街道办,走进新筑街道于新村,开展“民法典进农村”巡回宣讲活动,提升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依法维权能力,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今年5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主题是“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讲会上,西安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西安市人大法制委委员、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浩公,以“与乡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为题,结合真实案例,对合同、继承、婚姻家庭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强调《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对日常生活的重要意义。

宣讲会上,学习氛围浓厚,交流互动热烈。针对农村干部群众关注的家庭纠纷、劳动纠纷等法治需求和热点问题,王浩公也进行了现场法律法规咨询解答。此外,工作人员还向现场干部群众发放了《民法典五十问》《民法典诞生》等相关法治宣传书籍及资料。

同时,为提升辖区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信访工作条例》手册等宣传形式,向干部群众普及信访知识,引导群众理性维权,依法反映诉求。

据了解,国际港务区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培训讲座等活动,推动《民法典》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进网络,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和法治氛围。(西安国际港务区 供稿)

编辑:王祎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