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5月24日消息 西安航天基地的初夏,由绚烂的月季开启,青茎细长,绿叶繁密,浑身布满了细刺,或攀爬或悬挂,越过栅栏,翻过白墙,冲上屋檐,温柔地占领城市里每一个平凡的小角落。与月季同步绽放的绣球,在航天中路,朵朵簇簇抱团盛开,在层层叠叠的绿意中焕发新生。

今年以来,西安航天基地下足“绣花”功夫,绿满航天更加“充盈”。按照“拆违复绿、见缝插绿、立体增绿、全域植绿”的总体思路,对沿线景观绿化、座椅小品、照明设施等进行提升。其中,绿带采用五重园林设计手法,通过栽植骨架乔木、上层色叶小乔、中层花灌木、下层灌木球和地被、底层花卉和草坪,形成具备观赏功能的植物组团,实现随步即景,兑现“人在林中,城在园中,共享大自然美好画卷”的承诺。

走在西安航天基地,映入眼帘的是整洁明亮的楼房墙面、井然有序的空调外罩、整齐划一的门头牌匾、清晰准确的道路标识……“现在北长安街焕然一新,不仅门头牌匾整齐统一了,而且街道也干净整洁,居住在这里,生活有‘品质’。”居民王先生表示。

秉承“城市管理应像绣花一样精细”理念,西安航天基地按照“分类型、定标准、补短板、塑品质”的总体思路,对标“品质航天56项标准”,从“围墙、围栏专项提升、建筑物外立面改造、广告牌匾专项提升、地面铺装专项提升、空间绿化专项提升、城市家具专项提升、沿街照明专项提升”等7个方面使辖区街道大变样,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西安航天基地 供稿)

编辑:王祎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