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5月17日消息 5月15日是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宣传文旅局、社会事业和行政审批服务局、残疾人专职委员组成的长安号志愿服务队,走进新筑街道、新合街道,开展“全国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

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展“全国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央广网发 西安国际港务区 供图)

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普及惠残助残政策法规,营造全社会关爱帮扶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新筑街道、新合街道的街头,向过往的残疾人和群众发放《康复救助政策》《西安市残疾人就业税费优惠政策·西安市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等有关惠残助残政策的宣传册、宣传单,以及无纺布手提袋、纸巾等生活物品,并耐心地为群众解答有关残疾人维权、康复服务困难、就业政策等问题。

“在全国助残日我们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惠残助残政策,从而提高群众对残疾人政策的知晓率,进一步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长安号志愿者李江璇表示:“我们希望更多人关注残疾人这个群体,积极参与助残的志愿服务,从而营造有利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氛围。”

为了帮助残疾人,国际港务区组建了一支由43名残疾人士组成的残疾人专职委员工作队伍。他们来自残疾群众,服务残疾群众。“残疾人专职委员是我们和基层残疾人之间联系的枢纽,在基层残疾人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社会事业和行政审批服务局干部赵燕红介绍。

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还将开展残疾人观影、康复进社区等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系列助残活动,让全社会更加关注残疾人群体,让他们生活更幸福。(西安国际港务区 供稿)

编辑:刘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