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宝鸡6月11日消息(记者张伟)盛夏时节,关中大地骄阳似火。在陕西省岐山县凤鸣镇凤鸣东路社区,五十余名党员正在开展“学党史、感恩党”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自发组织的文艺节目和特色表演,让这个党日活动内涵丰富,颇受基层党员欢迎。

  社区邀请党史学习教育陕西省委宣讲团成员、陕西省社会科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唐震为基层党员做党史知识解答,大家围绕平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比较困惑的难点问题向专家请教。

活动现场,基层党员踊跃提问,专家做细致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央广网记者 张伟 摄)

  “唐教授,我们在党史学习中应该注意什么?我们应该如何把学和做结合起来。围绕县上经济发展,我们老党员应该如何更好发挥作用?”互动交流环节,凤鸣东路社区的新老党员们分别结合自身情况向专家提出了自己的困惑。

  “我觉得大家在党史学习中应该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清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老党员要做好表率,起好带头作用,发挥好传帮带的职能。”

  一问一答间,时间飞快流逝。党员们问得踊跃,听得意犹未尽。专家解答的精彩生动,切近基层。一问一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一答一问,专家的理论深度让基层党员如饮甘露。

  在10日当天,岐山县还专门邀请唐震教授为岐山县全县科级干部做了党史教育专题辅导。活动现场,唐震围绕党史学习的目的和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难点等问题做了重点讲解。

陕西省岐山县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张伟 摄)

  活动现场,“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精彩讲述引发了全场干部热烈的掌声。岐山县雍川镇党委书记苏旭阳坦言,这些生动的讲述解答了我们工作中的困惑,让我们的工作方向更加明确,回去之后我们将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式,传承红色基因,真正将学习教育落细落小落实,以学促干,学做结合,推动工作,开创新局。

  今后一段时间,乡村振兴工作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点和难点。岐山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冯宏斌表示,听完报告后备受鼓舞,以后在工作中我们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把近几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过程中锤炼出来的优良作风传承好、保持好、发扬好,进一步强化乡村振兴系统干部的作风和能力建设。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乡村振兴系统工作作风整治活动,牢记重托, 再接再厉,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战斗姿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报告会结束之后,岐山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纪慧毅表示,听完报告后,让我真正感悟到“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需要我们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面对新时代的长征路,需要我们岐山党员干部倍加珍惜、认真学习、深入研究,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做大岐山“一碗面”经济,带动更多农民参与到“一碗面”经济中来,推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岐山县明确要求,要以宝鸡市委“六个引领开新局”实践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学党史促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创发展新局面相结合。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把项目清单作为“履职清单”,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