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4月29日消息 近日,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复制推广陕西自贸试验区第二批改革创新成果的通知》。其中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经开功能区6项改革创新成果入选,得到陕西省复制推广,推广总数位居陕西省第一。
  西安经开区作为先进制造业强市示范区,始终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培育可复制可推广案例为方向,以促进重点产业集聚发展为目的,在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推进金融开放创新和加大人文交流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创新成果。
  为进一步减少企业工作量,解决账册核销难的现状,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经开功能区借助信息化系统,创新采用在线“云核销”监管新模式,通过自动核算、一次录入、数据互联、无纸作业,切实提升了作业效率和监管透明度。
  据悉,在线“云核销”监管新模式是借助信息化系统,将海关“折料”核算工作全部交由系统完成,企业只需在客户端录入保税货物盘点的实际数量即可完成“云核销”,显著提升作业效率和监管透明度。(通讯员司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