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8月7日消息(记者 郎麒) 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消息,据气象预测,预计8月7日至9日山西北中部多对流和降水天气,强降水落区主要在大同、朔州、忻州、太原、吕梁、阳泉等地区。累积降水量10~100 毫米,局部地区可达或超过 120毫米,最大雨强30~50毫米/小时。根据《山西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经会商研判,山西省防指决定自8月6日21时启动省级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针对本轮强降雨,国家防总于8月6日18时对山西等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启动了防汛四级应急响应,海河防总于8月6日10时对山西等5个省(直辖市)启动了四级应急响应,黄河防总于8月6日19时对山西等四个省(自治区)启动了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针对即将到来的强降雨,山西还发布了多个预警。山西省水利厅和山西省气象局8月7日12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8月7日12时至8月7日20时,受降雨影响,山西忻州南部、吕梁北部、太原、阳泉、晋中北部等地可能发生山洪(蓝色预警),提醒广大群众安排好生产生活,远离边山峪口,避开山洪沟道,注意防范洪水威胁。

山西省气象台8月7日10时53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警区域:太原、忻州、吕梁、晋中、阳泉、长治北部。

编辑:宗韶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