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8月4日消息 日前,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公布了《山西省2022年6月存贷款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山西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5.41万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连续四个季度上升;上半年,山西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185.7亿元,是上年同期的2.2倍。

社会融资规模结构呈现三个突出特点,一是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较大。上半年,山西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发放的本外币贷款增加2163.9亿元,占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的67.9%。截至6月末,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6万亿元,同比增长10.3%,高于去年同期1个百分点;二是企业债券融资规模增加较多。上半年山西企业债券净融资447.6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1385.9亿元;三是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融资大幅增加。上半年山西地方政府债券净融资718.3亿元,融资量接近上年同期的2倍。其中,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净融资555.3亿元,是上年同期的3.1倍。

编辑:郎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