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5月16日消息 近日,山西省人社厅联合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税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援企惠民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功能作用,为助力山西稳就业保民生纾困解难。

这次政策的实施,重点围绕“降、缓、返、提、扩、补”等方面推出八项举措。降,就是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失业保险总费率继续按照1%执行(其中,单位部分0.7%,个人部分0.3%),执行期限至2023年4月30日;缓,就是对服务业领域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困难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失业保险费政策;返,就是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返还一定比例失业保险费,大型企业仍按30%返还,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提高至90%。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实施;提,就是提取失业保险基金累计结余的4%统筹用于全省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同时,继续实施失业保险支持技能提升政策,并将受益范围从参保职工扩大到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凡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均可按规定发放技能提升补贴;扩,就是延续执行失业保险保障阶段性扩围政策,在保障失业保险基本待遇发放基础上,继续发放失业补助金和和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补,就是对经确认为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县(市、区),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无法全员到岗、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中小微企业,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此外,失业保险还将继续实施职业培训补贴政策,对领取失业金期间接受职业培训的失业人员,按规定发放职业培训补贴。

编辑:郎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