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8月9日消息(记者 吴婷婷) 据文化和旅游部8月8日消息,2022年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遴选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共有20人入选,其中山西有1人入选。

《青丝恨》中眼花缭乱的水袖功,《花田错》里求真求美的纳鞋底,精彩绝伦的边唱边书(正书、反书、双笔写字)……这些是蒲剧演员贾菊兰的绝活(央广网发 贾菊兰供图)

山西入选2022年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为山西省蒲剧艺术院副院长贾菊兰,作为戏剧最高奖“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她从艺三十年来内练基本功,外树新形象,创新表演程式,传承优秀文化,为蒲剧艺术传承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蒲剧又名“蒲州梆子”,是我国梆子声腔中古老的剧种之一,它因兴起于山西南部的蒲州(今运城永济一带)而得名。2006年,蒲州梆子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编辑:赵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