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西省“免费送戏进景区”省级示范演出活动,日前走进太行山大峡谷,为群众和游客献上一场精彩演出。该活动是山西“免费送戏下乡一万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免费送戏进景区”省级示范演出,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当天的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听说有免费的精彩演出,群众早早就扶老携幼来到现场,游客也被吸引,驻足观看。来自省内的知名艺术家纷纷登场,舞蹈《锦绣中华》拉开演出序幕,歌曲《老乡》拉近了与游客的距离,唢呐独奏《沸腾的黄土地》吹出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愿望和自信,现代舞《炫舞激情》舞出青年人对生活的激情,歌曲《多情的土地》唱出对家乡和祖国的热爱。从央视星光大道走出来的歌手“土豆妹”杨霞、薛义斌、杨杰、刘鸿雁、张健华也来到现场为观众献歌。同时,主持人以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串讲方式,围绕山西文旅知识、民俗民风等与观众互动,既宣传了大美山西,又活跃了气氛。

“免费送戏下乡一万场”是山西省委、省政府实施的民生工程。今年以来,山西稳步推进“免费送戏下乡一万场”演出,截至7月底,先后完成7737场送戏下乡演出。在此基础上,全省各地在改进服务方式、拓宽送戏范围、提升惠民效能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开展“免费送戏进景区”活动,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共享文化盛宴。(陈辛华)

编辑:赵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