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山城人民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大家到山西走一走、看一看,访古避暑、康养休闲,体验三晋大地独特的美景和深厚的文化。”8月5日,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晋享清凉·活力一夏”山西文化和旅游推介会在重庆举办。

此次活动采取线下推介+线上直播及媒体宣传的方式,结合季节和市场特色,推出晋享清凉五大板块内容,全方位推介“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品牌,展示清凉山西魅力,为晋渝文旅业共同发展搭建桥梁。

重庆和山西因“山”结缘,重庆的山是层层叠叠、错落有致的七彩之光;而山西的山是巍巍八百里太行。重庆和山西又因“河”结缘,重庆有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的气概;山西有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壮阔。

活动现场,以“晋享清凉·活力一夏”背景为主题的创意打卡区吸引了众多嘉宾拍照留念;面塑、食雕、晋绣等精美的非遗手工艺品引得山城游客惊叹不已;太谷饼、醋饮等山西特色美食更是让嘉宾品尝到山西味道。现场丰富多彩的文旅资源推介,让重庆的旅行商们更加全面精准地了解了山西文旅的特色和卖点。

“山西有许多旅游资源值得我们去了解。我亲身去体验和感受过山西的文化,山西的风景、人文都是博大精深的。山西的面食更是名不虚传。”重庆文化和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秘书长李静春在谈到山西时,依然有很深刻的印象。他说,我很喜欢山西人的率真,在旅游方面,重庆和山西有许多共同发展的空间,今后我们会把重庆的旅游企业组织起来去了解山西,也希望山西的游客来感受重庆的热情。

推介会上,山西文旅星推官们分别从古建密码、绿野仙踪、水韵密境、诗画乡村、仲夏之夜五大主题推介云冈石窟、应县木塔、五台山、王莽岭、壶口瀑布、老牛湾、飞岭村、钟楼街、忻州古城等特色景点景区,用优美的语言描绘山西宜居、康养的生态环境,解密清凉山西新玩法。

近年来,山西省全力塑造“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整体形象,同时,立足康养资源优势,积极培育“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品牌,整合全省山地、生态、气候、森林、中医药等资源及五大盆地的温泉资源、让广大旅游者在山西充分享受到业态丰富、热点集聚、功能复合且IP鲜明的康养产品服务。(张婷婷)

编辑:宗韶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