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5月15日消息(李艳琴 薛钰洁 张博为)  观一件文物,听一段故事;去一座博物馆,了解一座城。5月15日,山西太原地铁2号线大南门站,正式启动“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沉浸展,让乘客充分感受到山西本土文化的力量与太原地铁2号线的文化氛围。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为“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旨在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 

地铁站站厅仿文物静态展陈列台(央广网  薛钰洁 摄)

  太原地铁2号线在贯彻人文地铁理念的基础上,通过联合山西博物院做站内联动,对山西丰富的文物资源进行深度挖掘和展示,打造特有的文博景观,丰富市民乘车体验,让文化深入到每位乘客的城市旅程中,形成坐地铁读历史,感受特色文化的氛围。

铜牺立人擎盘复制品(太原中铁轨道公司  供图) 

  太原中铁轨道公司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太原地铁2号线作为城市形象窗口,应当有一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对于山西优秀历史文化应尽到一定的推广责任,向广大乘客推介山西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小朋友体验手绘文物复制品(太原中铁轨道公司  供图) 

小朋友手绘的晋侯鸟尊(央广网  薛钰洁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