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忻州5月15日消息(王晋文  栗丽霞)  日前,山西省原平市委书记马志强带队专程赴京,实地考察正威集团合作企业北京华誉能源有限公司,就相关问题深入沟通洽谈。原平市委常委、闫庄镇党委书记孙亮,副市长李文杰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现场(央广网 王晋文 摄)
  5月11日,在正威集团合作企业北京华誉能源有限公司,马志强与华誉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军就地热源泵、空气源泵、污水热源泵的生产组装厂落地原平,以及在原平设立华北污水取暖试点进行专题探讨。同时,与正威集团就聚乳酸生产项目在原平开发区落地进行了研究。
  据了解,北京华誉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誉能源”)是由北京国资公司控股的双高新技术企业,从华誉能源创始人之一——清华大学徐秉业教授研制出我国早期源热泵开始,华誉能源便一直致力于热泵技术的提升和完善,以及节能环保技术的提高和推广。以新能源技术为依托,为建筑物提供供热和制冷运营服务,目前华誉能源的技术已在全国上百个项目得到应用。
  在座谈会上,正威集团北方总部党委书记张耀对马志强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双方合作机制表示高度认同,并介绍了正威集团发展情况及未来投资发展规划。张耀说,正威集团去年已在运城市投资120亿元的铜产业项目,今年准备在华北地区布点相关产业。原平市发展潜力巨大,正威集团十分看好原平市的发展前景,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充分感受到了原平市委、市政府抓招商、上项目的决心和诚意。希望大家共同努力,选准合作项目,推动合作项目尽快建设落地,实现携手发展。
  马志强表示,原平市作为典型的资源型城市,正处在转型发展、全面振兴的关键历史时期,市委、市政府正全力抓招商、上项目,努力打造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格局,从而推动产业提档升级和城市转型发展。正威集团一直走在全国企业发展的前列,连续多年蝉联世界500强企业榜单,实力雄厚、理念先进,是一个讲担当、讲创新的企业。期待正威集团能够加强与原平市的沟通联系,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