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5月14日消息(刘水晶  吴婷婷)  传承红色基因,开创税银党建新格局。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小店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有园带领纳税服务股、第一税务分局、税源管理分局党员干部一行赴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与银行党员一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

  活动中,太原市小店区税务局领导、党员干部了解了企业存在的涉税困难和问题,现场释疑解惑、纾困解难,宣讲辅导税收优惠政策,学习借鉴银行业科学规范高效的服务客户理念及做法,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促进纳税服务创新创优。

现场交流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税务干部和银行员工沉浸式观摩该行党建教育基地、党建文化墙等展区,并到该行营业部,了解中国银行各项服务流程及处理机制等。税银双方还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开展业务交流。

工作座谈会

  该分行李汇川副行长表示,在主管税务机关的指导下,分行将认真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坚持合规经营、自觉依法纳税,企业经济健康平稳发展。赵有园指出,他们将学习借鉴银行业先进窗口单位服务理念和做法,优化管理和服务流程,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办税体验和获得感,积极推动营造税企和谐关系。 

  最后,双方还就共建党建平台、巩固拓展扶贫攻坚成果、团委青年联动互学互促等深入交换意见,他们表示将继续深化税务机关近期开展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以党建促业务,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开创税银党建新格局,实现税银融合互动共进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