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5月14日消息(张华 薛钰洁)  近日,首届“文旅创文华”论坛揭幕式暨路演推介活动在山西文旅科技基金公司众创空间正式启动。山西文旅集团相关部室负责人、各二级板块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文旅创文华”论坛启动仪式现场(山西文旅集团供图)

  论坛主旨“产融结合·共建文旅”为山西文旅山投集团进行产融服务的路演推介,积极为文旅集团其他板块提供多渠道、低成本、结构丰富的全方位金融服务。

 

山西省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保(山西文旅集团供图)

  山西省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保表示,本次论坛意义深远,作用重大。为“十四五”期间推动文旅集团八大板块融合发展、高质量走好产融结合之路开了好头。并强调要做好品牌引领,搭建各板块公司交流学习的平台、产融结合的载体,要畅通工作渠道,解决发展需求,提供服务方案,切实让大家在交流研讨中收获实实在在的成果,真正把论坛办成一个资源共享、产业互助、支撑有力的多元化服务平台;要融合发展,各板块公司要互通共融、协伴而行,充分利用好文旅内部资源,在景区、酒店、能源、金融之间寻求结合点,找准着力点,在板块与板块之间走好融合路、创新路,营造共创、共赢、共同发力的文旅新业态协同发展生态圈;要探索完善,各板块公司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入研究产业、产品、技术和服务,结合自身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和瓶颈提出需求。

 

(山西文旅集团供图)

  论坛上,山西文旅山投集团总经理牛变珍介绍了山投集团“投融资平台”建设情况和正在着力打造的“六个金融服务子平台”,山投集团参股的晋商消费金融公司和所属的小额再贷款公司、金源拍卖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天津国贸公司、中小基金公司、科技基金公司分别就各自产品服务作了推介。文旅集团旗下的旅游、康养、酒店、新能、云游等板块主要负责人进行现场提问,双方就“金融+文旅场景”等进行了深度交流和工作对接。

 

(山西文旅集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