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5月14日消息(张华 张晓璇)  5月14日上午,山西省残联在省康复研究中心举办“全国助残日”活动。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卫国,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一级巡视员刘晔等领导及各所属单位负责人,省康复研究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助残组织、志愿者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山西省残联供图)

  5月16日是第31个全国助残日,今年“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为“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一行先后参观了康复中心综合检查科DR室、彩超室、门诊诊室、儿童康复科实验班等科室,详细了解相应科室的治疗项目及医护人员情况,并与正在进行康复训练的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亲切交谈。

  据了解,今天是省康复研究中心对医疗用房修缮后首次对外开放,医院内部不仅重新划分了功能区域和病房,还设立ICU室,增设无障碍设施、电梯等,床位从此前的100张增至150张,以满足更多残疾人患者的需求。

  根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数据显示,山西省共有215.7万残疾人,其中持证残疾人为100余万人。截止2020年11月底,全省20.35万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脱贫,实现了残疾人与全省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