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坚守在重点工程工地上的建设者(央广网发 魏帅 摄)

  央广网阳泉2月11日消息(记者刘水晶 王瑞军 通讯员吴珊)“香喷喷的饺子来啦,吃饺子喽!”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中午11时许,在山西百度云计算(阳泉)中心项目部的食堂里,工作人员端出了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

  工地建设者们陆续走进食堂,大家围坐在一起,互道除夕快乐。当天,项目部给大家定制了春节假期特别菜谱,有各类熟肉、凉菜和两种馅料的饺子,还有水果和可乐。“这和俺们过年在家吃得一样,真好。”大家有说有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们项目部响应号召,也为加快工程进度,决定春节不停工。”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百度云计算(阳泉)中心项目部项目经理冯灵军说。

  该项目是山西省省级重点项目,建成后将为“百度搜索+信息流、智能云、智能驾驶”等业务提供有力支持。为了能够早日完工,这个春节,工地将有80余名工友坚守岗位。

除夕坚守在重点工程工地上的建设者(央广网发 魏帅 摄)

  就地过年,不能让年少了味道。春节前夕,项目部购置了丰富的年货,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也送来了米面油等慰问品,提高大家的伙食质量。春节期间,项目部组织大家一起包饺子、看晚会、搞联欢,让就地过年的工人能开开心心过大年,过个有年味、有温度、有特色的春节。

  “来,大家辛苦一年了,让我们共同举杯。”冯灵军端起杯子和大家互道祝福,并为每位工人送上了春节红包。就地过年,让他们的春节变得格外有意义。

  吃饭间,工人冯拥飞的手机响了起来,家乡河北邯郸的爱人给他打来了视频电话。“今儿吃饺子没?你第一次不在家过年,我们都挺想你的。你不用担心家里,父母和孩子都挺好的。”爱人边说边将手机视频转向了家里的院子。看着视频中收拾利落、干净整洁的院子,冯拥飞眼含泪花:“昨天我给家里寄了点东西,你记得收。家里辛苦你了,我在工地挺好的,你看,今天我们吃的饭菜可丰盛了,项目部还给我们发了红包……”

  “项目部给了我们很大的关怀,给了我们家一样的温暖,今年过年一定会是一个特殊难忘而有意义的年。”冯拥飞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