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10月2日消息(记者贺威通)10月1日,山西省太原市台骀山景区发生火灾,造成13人遇难,15人受伤,受伤人员生命体征平稳,暂无生命危险。

  火灾发生在10月1日13时04分,火灾发生地是在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小山岩村台骀山景区冰灯雪雕馆。根据此前游客拍摄的火灾现场的视频可以看到,事发时现场冒出大量黑烟。

  景区位于太原市的东山上,距离太原市区约十多公里。记者在景区门口看到,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并安排有专人轮班值守,禁止外人进入现场。值守的工作人员说,现场正在清场。今天凌晨1点左右,有数辆消防车、送饭车陆续撤出现场。

  据了解,事发后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共调集17个消防救援站,37辆消防车,234名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处置。现场指挥部组织力量进行人员疏散、安全警戒,内攻人员采取内攻灭火、搜救、破拆排烟战术,分别从3个进出口向内开展搜救,同时对通道内层顶切割排烟,外围利用排烟机进行排烟,打开救生通道进行灭火救人。

  现场参与救援的人员说,冰灯雪雕馆较为封闭,事发时现场烟雾大,馆内道路设置曲折狭窄,一方面,不利于烟雾排出;另一方面,现场浓见度低,空间狭小,救援人员难以开展搜救工作。曾去景区游玩的游客告诉记者,冰灯雪雕馆出入口狭窄,而且为单行线。

  据悉,目前,事故善后工作已经开展,太原市相关医院成立了救治专家组,开通绿色通道,最大限度配备床位和医护力量,积极对受伤人员开展救治。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